近來兩位外甥都放榜

身為舅媽的我

偶爾會成為諮詢的對向

並非外甥親自打電話

而是徬徨的小姑打電話來問關於我們科系的一些意見

他的孩子甚至把選填志願任務都教予媽媽

身為媽媽的我

想到未來也要面臨到這一刻

不禁感到很惶恐

 

想當初自己選填志願時的無依無靠

高中剛畢業的我什麼也不懂

只懂得拼命的讀書

考完分數離自己喜歡的心理系還差一大截

只好胡亂的填志願

父母教育程度不高

只覺得能考上大學就好

念那裡他們沒什麼概念

母親苦口婆心要我填師範

但我當時偏不

(後來工作後辛苦的考上師資班又面臨正式教職考試的頻頻失利,母親說:當初就不聽我的吧)

現在想起來

當時我的父母有像小姑一樣焦慮嗎?

 

孩子的爸對孩子說:認真念書,不要讓爸媽擔心!

孩子的爸對小姑說:只有當他自己有意識要認真念書才有用!

是啊!老爺經過了許多努力,才有今天的學識。

 

孩子要用功真的需要自己內化

強迫孩子用功是撐不久的

兒子!老媽已經辛苦的陪你一年了。

你掙來的兩面學習成績優異的金牌

讓你的積極學習態度內化了嗎?

媽媽衷心期待那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ros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