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幼稚園這次的主題是〝結婚〞

那天帶回來的學習單要孩子訪問自己的父母

新娘的擇偶條件:要有才華,要浪漫

(對!我就是喜歡上老爺的這兩樣)

新郎的擇偶條件:(以下是妹妹訪問拔拔的過程)

妹妹:拔拔!你的擇偶條件是什麼?

拔拔:為什麼這麼問?

妹妹:因為我要寫學習單。

拔拔:我的擇偶條件就是要很漂亮很會唱歌跳舞的女生,像少女時代。

這個擇偶條件應該妹妹學習單帶去學校時,老師看到會昏倒的!

不過,我還是照寫‧‧反正丟臉的不是我。哈哈‧‧

 

過了一天去接妹妹下課‧‧剛好遇到班導在接送小朋友

班導說:芊芊媽咪,今天我們有討論每個小朋友的擇偶條件呢!

           芊芊說她要選的新郎是要照顧我,長得很帥,還要很有錢!

(天啊!我的媽呀!)

芊芊還問阿min:你有很多錢嗎?

阿min:有啊!都存在我的錢包。

芊:那可以給我嗎?

阿min:全部都給你!!

阿min果真是完全願意為我們家女兒犧牲奉獻的小孩。

 

我反覆的想:為什麼女兒的擇偶條件會是要很多錢呢?

啊!原來是每次芊芊吵著要吃日本料理或生魚片時,

當老媽的老是說:你最好嫁有錢一點的人,才有的吃啊!

不過還是改跟她說:女兒呀!靠自己賺來的比較好吃!

唉!當父母真的不能亂說話,會影響孩子的價值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ros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