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6.JPG  

大家別看我笑得可愛,我是著名的鬧彆扭妞

 

一向乖巧的芊

最令人受不了的是她的〝盧〞功和她的完美主義

一、該做的事沒做到,芊會一直提醒你做到

ex:芊,待會再給你玩電腦‧‧結果,中途有事電腦關機,忘了給她玩

   語言提醒機啟動:

   一分鐘後:媽,你不是說給我玩電腦嗎?    唉,有空再玩啦!

  十分鐘後:媽,你不是說給我玩電腦嗎?  我不是說過有空再玩嗎?

  半小時後:媽,你不是說給我玩電腦嗎?   (不想理她)我‧‧

  一天後:媽,你昨天不是說給我要給我玩電腦嗎?

  數天後:媽,你上次不是說給我玩電腦嗎?

 

ex:那天用餐後,去玩盪鞦韆,  盪不起來,要求老媽教她。

  老媽太懶,正坐在搖椅上舒服的休息,就說:以前教哥哥怎麼教都不會,結果他上小學就自己會啦!

  所以妳上小學自己就會了!不用一直教啦!

結果這小妮子,就抓住我那一句:以前教哥哥怎麼教都不會

開始盧:你都只教哥哥都不教我,都不教我。(老天啊,我教你幾次了)

上車盧,下車盧,老媽子跑去投票也跟他老爸盧

害我們隔天去紙教堂,看到旁邊有漂亮的小學本來想去

但爸爸喵到盪鞦韆,臨時作罷,怕了吧!

 

二、超低挫折容忍力,   凡事講求完美(這是A型特徵嗎?)

   不喜歡被人指正,   被指正臉會臭很久

   ex:那天自己發現沒帶擦手巾,就在教室哭了起來,

       又不是世界末日,有那麼嚴重嗎?

       回家後,把書包背上三樓,就怕擦手巾忘了帶。

       每天看聯絡簿,看老師寫她什麼(這就是太早會認字的壞處)

       在學校和老師同學面前都要完美的,不能有缺點

     

唉,這樣的孩子,也要擔心嗎?

凡事都要求的完美,

回家功課自己做完再出去玩

書包一定要自己檢查才安心

這樣的孩子有什麼好擔心的

but,

老媽就是擔心將來她一旦遇到大挫折

會鑽入胡同裡走不出來

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ros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