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06.jpg  

南瓜飯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是常吃的燉飯

從我的阿婆〈客家的奶奶〉開始

到我的媽媽

都會費心的做這道料理

以前都會盛滿滿的一碗

加上花生和肉鬆

很滿足的把它吃完

結婚後

就沒吃過這道料理了

每次回娘家都匆匆忙忙

也都沒空請媽媽煮

最近較少回娘家

好想念媽媽的味道喔!

憑著記憶

一點油爆香蒜頭

放入南瓜拌炒

再放入洗淨的白米

和水

慢慢的拌炒

慢慢加水

把愛心都拌煮進去

這真是一到需要耐心和體力的料理

待米粒快熟時

把火關到微火加蓋悶煮

起鍋前加一些鹽提味

媽媽和阿婆都會悶到好多好好吃的鍋巴

但我都很怕燒焦

都只有薄薄一層

這傳家的味道我和孩子都愛吃呢!

可惜老爺不愛

只好挑他不在的時候煮

南瓜好鬆軟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ros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