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講的是我們家生三年級的哥哥,不是一年級的妹妹喔!

學期開始沒多久

就常聽到兩兄妹在討論,誰喜歡誰,

一開始不以為意

直到有一天,哥哥躺在床上說‧‧‧

 

我好像真的談戀愛了!

 

我的天啊!當下聽到差點ㄦ岔了氣

小學三年級‧‧

小學三年級是開始有性別觀念

有些孩子玩遊戲時刻意會避開異性

不像低年級時大家都玩在一起

手牽手玩遊戲也不覺得尷尬

上了中年級,開始上比較專門的健康教育

(昨天我跟孩子說,我生理期來肚子不舒服,兒子立刻說我知道:

現場畫了完整的子宮、輸卵管和兩個卵巢,外加說明)

對於男女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有進一步的渴望。

 

每次看到兒子提到他喜歡的女生萱

眉飛色舞的表情,

心裡就覺得:我們家的小男生長大了嗎?

我們並沒有特別做什麼禁止的動作,

只是偶爾問問她的品性,一些生活鎖事

(拔拔只問我:長得好看嗎?唉!男人)

甚至用她來鼓勵他練琴

(這小子看完周杰倫的不能說的密秘後,知道彈琴可以把妹

唉!當初給他看片段鬥琴只是為了鼓勵他練琴,誰知道啊!)

鼓勵他好好複習功課

有好成績女生才會仰慕

希望不要有一天,女生說討厭他而讓他意志消沉啊!

 

我怎麼覺得我的父母保存期限快要過期了啊!

 

 

 另附一篇文章

兒童性教育怎麼教?父母先克服尷尬和禁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ros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