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40  


回到校園一個多月,適應良好,
但有件事一直卡在心理很不舒服
因為有個菲律賓回來的華裔小孩(有人說是美國)

回來很久了,約默一年半了,
但中文完全沒起色
所以上課都完全聽不懂
今天問教務處
原來他家裡還都是說英語
難怪中文都沒進步

上課乖巧的小男生,有著大大的眼睛
洗得亮白的制服
怎麼看,怎麼喜歡
但...寫起考卷就不怎麼喜歡了
最近要算分數的
他給我只寫一大題
哎...這要叫我給再甜的分數都難啊!
今天晨光時間,別的小朋友在看英語教學的影片
他..應該不用看吧!
我請示過導師把他帶到自然教室
他渾身發抖又冒汗
我告訴他"Don't be nervous.
因為我比他還緊張
因為我要讓他把考卷完成
用超級破英語配合課本圖片
終於
讓他完成了一張90分考卷

今天又考了一張第二單元"生活中有趣的力"
他又只有寫兩大題
這課的英文不是我這破英語能翻譯的
回到家拼命查字典,終於完成了了兩面考卷的翻譯
他..拿回家時,會不會全家圍在一起,邊看我的翻譯邊笑啊
我..盡力..了


這真是教書以來,最特別的經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ros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