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社區有很大玩樂空間

所以孩子們幾乎天天有機會找鄰居玩

妹妹年紀小,也較無同年齡玩伴

總是那個愛哭愛跟路的那個

昨天又和哥哥同齡層的小朋友一起玩

那兩位姐姐每次在一起玩都會把我們家妹妹當假想敵

〝我們不要跟她玩〞

或是老是叫她當鬼

昨天妹妹玩到一半覺得很委屈

因為她們對她的態度吧!

就在中庭大哭了起來

我帶著妹妹回家洗手洗臉整理她的情緒

 

到了晚上社區到美術館提燈籠回來

一群鄰居聚在一起聊天

妹妹很想摸一個海棉寶寶氣球

下午那位女孩卻大聲的說

只有我女兒不能摸

〈氣球並不是她的〉

我聽了就很生氣

直接質問她為什麼要如此對我女兒呢?

她就大聲的回辯說因為芊芊都不遵守規則

她們在玩的遊戲,芊芊卻提議玩另一種‧‧

來回辯了幾回

最後我拜託那位姐姐對芊芊好一點

但這位姐姐的媽媽

臉色鐵青的站在一旁也沒說什麼

後來馬上把她女兒帶走

回到家心想:完了!我太衝動了。

馬上撥手機給那位媽媽

但沒接,我只好打個簡訊道歉

孩子的人際關係真的不需要介入嗎?

睡前問孩子,以後還要跟姐姐玩嗎?

〝要〞

〝那妳以後要聽姐姐她們的囉!〞

〝嗯〞

也要求哥哥多坦護自己妹妹一些,多站在妹妹這裡一些。

不過我的心理還是充滿了很多很多的問號。

如果都不介入

妹妹的心會不會受傷?

我真的是保護孩子過度的媽媽嗎?

插手之後孩子的人際關係會變的更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ros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