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鋼琴比賽是全國音樂大賽台中初賽
媽媽想,不用花一毛錢能參賽,
雖然比賽不分齡
但能給哥哥一次機會
就爽快的答應老師了。
老師也打聽好往年的比賽方式
指定曲三選一
老師也選了一首適合哥哥的曲子練習
到了看場次那天
媽媽看到電腦上三首指定曲好好的標示在上頭
下面的參賽者的指定曲卻特別只指定了一首Lyric
心想:應該是擇一代表印在上頭吧!
這一想,卻害慘了兒子。
比賽當天
到了會場
看見大家手上的譜都不是哥哥那一首
開始比賽後
每個人都只彈Lyric
心裡的問號愈來愈大
但我們還是決定讓他上去表演,必竟練了那麼久
果真,哥哥一彈,台下開始騷動


真的彈錯曲子!
彈完主辦單位立刻拿麥克風廣播說:
該生彈的曲子非本會指定,不予計分!
白目喔!(對不起,我講髒話)
私下講會死喔!
本想和兒子說大家程度都很好,所以沒入選
(比賽人數多,117人選20人)
這謊言很合理,
這下叫我們如何是好
只好慢慢的安慰哥哥...

細究這件事到底是誰的錯
有的人說是鋼琴老師,資訊不夠
可是主辦單位設計的網頁連我這個大學畢業的媽
都看不懂了
連事後老爺看了也霧煞煞
報名表也沒寫清楚
比賽過程處處有爭議
有的初賽分數輸入錯誤
影響到決賽
也有人竄改分數的事件
也許我們初賽就退場傷害是較小的
這真是最近讓我感到很烏龍的事

不過我們那個有大將之風的兒子啊!(自我感覺良好中)
就算他心裡有譜可能即將彈錯曲子了,
還是很勇敢很大方的上台把曲子彈完
這可是我和拔拔大力讚賞的!

也許把它當做是挫折容忍度的訓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ros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