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幫哥哥復習數學

看到課本的題目

花園裡有關14朵紅花,黃花比紅花少8朵,黃花有幾朵?

因為這次的月考範圍有考18以内的加法和減法

所以又幫他出了三題類似題型

花園裡有關14朵紅花,黃花比紅花多8朵,黃花有幾朵?

花園裡有關14朵紅花,紅花比黃花少8朵,黃花有幾朵?

花園裡有關14朵紅花,黃花有8朵,紅花比黃花多幾朵?

兒子看完說,題目都一樣啊?

看完果然胡亂寫一通,加上老爺心急的在旁邊吼

更不會寫了‧‧

心想等他考完再慢慢教吧!

還有一題也是數學習作的題目

一隻鉛筆賣4元,一個橡皮擦比一枝鉛筆貴8元,一個橡皮擦賣幾元?

也是不會,看到數字胡亂加減一翻

平時不愛閱讀的他,在文字題出盡了苦頭

 

以前我當老師時,

就常有家長問我:為什麼我在家教他都會(數學、自然、社會‧‧)

怎麼考試考出來都不會呢?

師:因為在家你都念題目給他聽

在校考試他要自己看題目,看不懂啊!

 

所以從以前我就知道〝閱讀〞很重要了

會影響所有的功課

為了避免這些事在我的孩子發生

打從孩子很小時我就讀很多繪本給他們聽

但兒子和女兒相較之下,比較不愛看書

念起文章也吞吞吐吐,漏字或字念相反

(在此承認,兒子不幸遺傳到我的閱讀障礙)

真希望能找到方法,

陪伴他愛上閱讀!

 

PS:老爺問我說,以前我們小一就這麼難嗎?

我回答,好像在練習寫1234而已,沒這麼難吧?

現在的孩子真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rose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